【金光】[墨家全员] 狐狸精12

12

铁骕求衣从尚贤宫消失了几天,据尚贤宫八卦同好会的跟踪调查结果,老二把这个因禁招失控的人族少年从战场上捞回去之后,那几天他寸步都没离开过百胜战营,每天把少年暴揍一顿美名其曰「切磋」。

现在好不容易回来尚贤宫,老二却仍是黑着一张脸。当然他平日里就有够严肃也有够可怕,只不过这几天相比往日更甚,眉头上结的冰碴都快要掉下来了。尚贤宫的人觉得就算是他的小兵长闯了祸也不至于吧,你还每天把他揍一顿呢也该解气了。倒是老三气定神闲说你们别管,不是因为风逍遥,不是那么大不了的事。

对于铁骕求衣在生什么气,欲星移心里实在非常清楚。等着非命堂里没有别的人在了,欲星移把尾巴伸过去捅了捅他:「老二,别生气,是我误会了。」

说到底还是那天他担心钜子和老二联手,所以把钜子狐狸丢给铁骕求衣一个人自己跑了的事。讲道理,这个真的不能怪他,你换任何一个九算,当时都会这么做的。

老二还是生气,冷冷道:「九算之间的信任,便只有这种程度?」

「抱歉,这实在是因为钜子对我们的挑拨太成功了。」

「你倒是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

欲星移笑道:「难道你就没怀疑过,我与钜子联手对付你?」

其实若要说九算中谁与钜子关系最为和睦,恐怕也只能是老三了——如果非要挑出一个能称得上与钜子关系和睦的人来的话。老三心里这个冤枉啊,当初墨家内战可是他伤得最重,他跟钜子关系好个毛线啊。

然而他讲了很多次也没人买他的帐。

所以当九算有什么事需要跟默苍离沟通的时候,通常都喜欢把此等重任交给欲星移。自然,这是让其他人纷纷松了口气,却让老三苦不堪言,此中详情有机会再讲。

总之,若要怀疑九算之一与钜子联手,却怀疑不到欲星移头上,这反倒是怪事一桩了。

见铁骕求衣冷着脸不答,他便也适时地甩了甩尾巴尖不再继续讲下去。

「后来怎样了?」

「还能怎样,把冥医叫去了。」

「我实在非常敬佩冥医。」欲星移深深地叹了口气。「可是钜子这又是哪一手,找了你我的麻烦之后,第二天便去了羽国。」

「现在该担心的人不是你我,而是老五。」

默苍离和凰后一同去了羽国的事,他们前脚刚走,后脚其他九算就得知了。大家替老五默哀了片刻,然后所有人就开始庆贺这些天在尚贤宫见不着钜子了。

欲星移鳞鱼般的尾尖又戳了他几下,铁骕求衣便甩过自己棕灰色的大尾巴,把他那条细细的长尾无情地拍走,算作是和解。

他问欲星移:「你那位堂弟怎会离开海境?」

「是我为他争取的机会,让他能离开海境游历一番。唉,结果这家伙还是那么不可爱……不过老二,你怎么会关心起这件事来?」

「因为他进入苗疆了,而且还在四处高调地打听关于你的事情。」

「……诶?」

 

梦虯孙确实有在打听欲星移的事,因为他心底有所疑问。就算他再怎么不关心自己这位堂兄,也发现了这位堂兄身为鳞族师相却时常离开海境的事实,而且一失踪就失踪很久。海境之中早有流言,而流言所指的方向是,欲星移一定与人界地域有所牵连,甚至在这里有他所属的私人势力。至于私人势力是做什么用的,想象空间便更大了。

流言说说罢了没什么根据,鳞王北冥封宇听进了耳里也只是一笑而过。倒是梦虯孙听得很是心烦,却也不知道自己是在烦什么。

「我建议你最好及时采取行动制止他。他若调查得太过深入,不止是你的秘密会泄露,还要牵连整个墨家……喂,你在听吗?」

欲星移眨了一下眼回过神:「啊……是啊,我也没想到,堂弟竟然还挺关心我的。」

——完全没在听。

铁骕求衣咳了一声:「我是说让你去阻止他。」

「为什么要阻止?反正眼下正好钜子不在,没什么可担心的。」

默苍离去了羽国,做家长的几位九算尤其松了一口气。

「我没说让你担心你那位堂弟,我是让你担心担心墨家啊。」

铁骕求衣抓了抓头上的卷毛,觉得就冲着老三这样的九算,墨家迟早要完。

「可若是阻挠他的行动,只会让他更想去调查吧。他又不笨,我的阻止反而会印证他的怀疑。」

「这就是你的事了,你要想出一个完备的对策。」

「好吧。」欲星移叹了一口气,甩了一下他那条皮毛细密如鱼鳞的长尾巴。

 

欲星移整个人就是个大写的没有干劲。当然他有派人去查探梦虯孙到底调查到哪一步了,但是没有采取任何制止他的行动。倒不是老三作为墨家九算分不清轻重利害,也不是不替墨家着想,只是对于保守秘密这件事他没有必然的决心。就像他从不是认真地害怕被梦虯孙发现身份秘密一样,他也不是真心希望墨家沉寂于黑暗永远不被世人知晓。

其实保守秘密的意义,大抵都是为了有一天这秘密能够被人发现。

 

自从离开了海境,梦虯孙游历四面八方,结交狐朋狗友,遍尝名吃美食,哪一件事都不耽误。尤其是遍尝名吃美食,欲星移派去跟着的墨者对于梦虯孙的吃相和食量大开了眼界。并且由于对方吃着自己却只能看着,这位墨者经常在寒风中感到被全世界抛弃了。

说得欲星移也很想跟去看看。于是某一天墨者回报后继续跟踪调查,他就一路跟着那名墨者跑到苗疆去。

「主上怎么来了?」

墨者见到他吓了一跳,欲星移把手指放在唇边做了一个「嘘」的手势,十分严肃地告诉他:「你回去吧,这里我亲自接手。」

这位年轻的墨者也不明白到底是什么事劳烦他主上亲自出马,但是见欲星移如此严肃,感觉一定是出了大事,连忙退下了。

嗯,某种意义上确实是一件微妙的大事。

只要缺乏动力,欲星移就是不能专注地做事,跟踪人也不能好好地跟踪。这堂兄弟两人一个在明处,一个在暗处,还没走出多久,梦虯孙忽然一个回身,未出鞘的洞庭韬光直指他身后不远躲在暗处的人。欲星移后撤几步,以一柄玉如意挡下。

「堂弟,好久不见。」

「看到鬼!你跟踪我?」梦虯孙收回了剑鞘,瞪着他看。

「怎么可能,只是偶然路过而已。」

「哦?那你为什么来苗疆?」

「因为听说堂弟来了苗疆……」

「说到底还是跟踪我!」

「哎呀……」欲星移笑得很不真诚,梦虯孙就知道接下来他又要摆出一副无辜模样,找些莫名其妙的借口。「实在是堂弟在这边动静太大,我不来都不行啊。」

梦虯孙冷哼一声:「就那么害怕我查出些什么来么?」

「堂弟毫无顾忌四处打听我的事情,不就是想引我出来?我现在来了,堂弟有什么疑问尽可问我。」

「如果我相信你的鬼话,还费心调查干什么?」

不知道为什么欲星移今天好像很高兴似的,梦虯孙越看眼前这人越不爽。

「那么换我提问。堂弟认为我有见不得人的秘密,依据是什么?」

「鳞族师相时时外出离开海境,海境之中早有流言。」

「流言我也有听过,但不知堂弟也相信这流言。」

「流言说你在海境之外明则结交外族之人,暗则培植私人势力。我不信流言,但是我更不信你。」

「那依你之见,我时常外出海境是什么原因?」

梦虯孙这时却踌躇了一阵,才闷闷问道:「你不喜欢海境的环境吗?」

「我不太明白这个问题的意思。」欲星移有些奇怪地看着他。

他是真的感到奇怪。鳞族应该会更为依赖海境无根水的环境,但是由于他已不是完全的鳞族,身体开始逐渐忘记这种对于海境环境的依赖感。可是即使如此,也不会对海境环境产生抵触的感受,这方面不该有什么破绽才对,梦虯孙这样的疑问又是从何而来?

「简单讲,我的问题就是——」梦虯孙又闷闷地停顿了一下,道,「欲星移,你真正是鳞族吗?」

欲星移怔了怔,忽然不顾形象地捧腹大笑,想讲句话却笑得连半句话也讲不出来。

见他笑成这个样子,对方气得牙痒痒:「我就知道你要笑我。」

欲星移好不容易才停住了笑:「那你倒说说看,我自小在海境长大,家父家母同为鲛人一脉,虽然你不想认可,但是你我确实血脉相连。怎样我能不是鳞族,难不成鳞族师相被人偷梁换柱过?」

「我哪知道!我只是感觉你不像鳞族,就是感觉不像。」

欲星移依然面带笑容,却觉得自己背脊发凉:他这个堂弟的直觉也未免太准,乱猜都能猜到关键,这难道是虬龙的特殊感应能力?

「那么堂弟想要怎么调查呢,让我验明正身?」欲星移大度地张开双手,「只要不是在光天化日之下,我倒是不介意。」

「看到鬼!不要讲这么恶心的话!再说你自己提供的证据,有什么可信度吗?」

「这也不行,那我没什么可帮你的了。」

欲星移叹了口气,转身便要走。

「喂,等等。」梦虯孙叫住他。

「还有何事?」

直言的年轻人难得面露难色,见他笑望着自己便狠狠瞪了他一眼,扭过头去。

「你能向我保证,你在海境之外,没有做任何会危害到海境的事情吗?」

欲星移眉头一蹙:「你怀疑我会危害海境?」

「就是不知道才会问啊,我看不透你在想什么。」

「哪件事让你觉得看不透,是给你翻案,还是让你外出游历?」欲星移笑道,「很简单,那都是因为我对你的关心啊……」

「别转移话题!」

「好吧,那我也明确告诉你:你可以怀疑我的任何事,但是只这一件,我希望你能够永远相信我。」欲星移不笑了,明晃晃的清亮眸子正色望着他。「——我绝对不会背叛海境。」

梦虯孙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又回过头去。

「那就好。」

「你不是不相信我说的话吗?」

「我觉得你好像开始讲认真的了。」

「看来我也有做人成功的时候啊。那么,堂弟还想要继续调查我吗?」

「不想了。」

目的达成得太迅速,欲星移反而有些意外:「为何?」

「免得你再来烦我啊。」

「哈,如果我真的有秘密呢,你一点也不好奇那会是什么?」

「不好奇。」梦虯孙看着他果断摇头。「万一你明明是一条鱼却有皮毛兽尾什么的,那光是想想不就叫人难受得浑身起鸡皮疙瘩吗?我才不想要知道这种事情。」

欲星移笑容一僵。

「——开个玩笑。总之我不管你了,这附近有一家食坊听说很好吃,我先来去了。」

于是梦虯孙向着下一家食坊进发了。欲星移站在原地感觉膝盖有点疼。

——喂等等,为什么歧视皮毛族啦,而且还指明了歧视有皮毛的鳞族!鳞族的狐妖也是有人权的好吗!——这句话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几天后,尚贤宫里。

「梦虯孙果真不再调查了,老三,你这次的办事效率怎么会这么高……嗯?出什么事了吗?」

欲星移半卧在他那一扇屏风后面的柔软垫子上,卷起了尾巴把脸埋在垫子里,看起来特别颓废,好像倍受打击的样子。

「老二,你说我真的很奇怪吗,鳞族的狐妖很奇怪吗?」

铁骕求衣看了看他,认真答道:「那要看怎么理解了。如果想成有鳞片的狐狸倒还好,但要是长了毛的鱼……那确实比较奇怪。」

鳞族来的狐妖这就竖起耳朵怒了:「所以你们都是这么看待我的?」

「我只代表我个人立场。」

「别跟我讲话,我不认识你。」

九算之间,友谊的小船才是说翻就翻好不好。 


TBC

评论(13)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间云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