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墨家全员] 狐狸精14

14

道域在内乱结束以后进入了和平期。非常和平、极其和平、有点太和平了,和平到四位宗主经常闲来无事坐在一起八卦家常。大抵是轮流坐庄,今天轮到的是剑宗宗主玉千城,他和辅师琅函天、还有弟子无情葬月早早到场。虽然对外宣称是弟子,不过琅函天——也就是忘今焉,早已知道这个长得秀秀气气的年轻人就是宗主的儿子。大概是长得太像他那已经去世的母亲,跟他父亲没什么相似之处,剑宗里竟然至今没有人怀疑过。

据忘今焉所知,玉千城从来没有真正承认,但是飞凕,也就是现在所称的无情葬月,似乎从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就发觉了。有时候小孩的直觉可怕到令人发指,大人们不经意的举动就能让他们明白到背后的真实。

虽然这事跟老夫子没什么关系,不过他看见玉千城对无情葬月硬摆着一副师尊的架子,就想到自己还得在别人面前假装跟盈曦不熟,都是自作自受,同病相怜。

有时候想起来会觉得,干脆一咬牙认了算了。

 

第一个来到茶会的是阴阳宗主,走路施施然的模样有时要人看了起急。身后跟着的则是他的得意弟子荻花题叶,这个少年人依旧和以往一样,笑脸迎人的背后不知藏着什么算计。

「喔,今天道宗主竟然没带着公子来么,少见啊。」

阴阳宗主姓道。道宗主笑道:「小儿略染小疾,我这徒弟又非要跟来见见诸位前辈,我便带他来了。」

荻花题叶恭恭敬敬对着众人各叫了遍尊称、说了翻恭维话,简直乖巧得不像他。忘今焉眼瞅着他心中一阵冷笑:他还不知道荻花题叶真正的盘算是什么吗?阴阳宗主的儿子也不知是被下了什么药了才「略染小疾」的,忘今焉衷心希望他能够不出什么意外幸存到成人的那一天。

 

紫微宗主照例由她的辅师兼密友陪同,宗主姓皎,辅师姓雪。还有一位,果不其然是皎宗主的亲传弟子玲珑雪霏,她同时也是雪辅师的亲生女儿。

不等阴阳宗主引荐,荻花题叶就迎上去了。寒暄了几句过后,在几人落座时顺势坐在了雪的旁边。

「很早便听说你回来了,怎么不来见见我……们?」话音一转,还是不情愿地带上了无情葬月。

雪抬起眼欲说些什么的时候,却先飞快地看了不远处的琅函天一眼。

「我与母亲和家师许久未见,初初回来便多陪她们一些,这几日才正打算来见你们的。」

「我不是怪你不来,只是担心你。看你精神尚好,我就放心了。」

花意有所指,雪也听得出来,却装作没听到。

「我很好。」

 

刀宗宗主是最后一个到场的,一个人来的。来的时候一脸落寞,上头分明写着:我的好徒儿什么时候回来啊……

远远看见玉千城身旁的无情葬月了,就径直先奔过来跟玉千城打招呼,没寒暄几句就急着找无情葬月搭话。

「飞凕,你和我徒弟关系好,你有他最近的消息吗?」

无情葬月摇摇头:「我回来以后便一直留在仙舞剑宗,对于大哥的事情多是从盈曦那里听到的。盈曦回来得晚,知道的更多一些。」

玲珑雪霏听见他提到自己,却是叹气:「我也未能了解更多,因为不想打扰他。但是他过得很好,请秋宗主放心。」

刀宗宗主姓秋。秋宗主听了,却像是遭到了双重打击:「他过得好,他过得好不就更回不来了吗!」

「这……这倒是。」

玲珑雪霏听了,脸上也有一丝阴霾略过。

「别太难过,大哥是随性之人,或许现在只是一时兴起,过不了多久便回来了。」一旁荻花题叶淡淡劝慰道。

「不用再安慰我了。我也明白,他是强留不住的。」

花在桌子底下暗暗地握住她的手:「就算风留不住了,花却是会一直在雪的身边的。」

「我知道。」雪泫然欲泣的双眼终于浮现了些许笑容。

他脉脉地执着她的手许久,才不舍地放开来,别过眼睛以折扇掩嘴,小声自言自语:「正好大哥不在,机会千载难逢啊。」

「你讲什么?」

「没什么。」

荻花题叶心说,大哥啊我是真的很想念你,但是大哥你还是永远别回道域了。

远在苗疆的某位大哥打了一个喷嚏。

「哦,兵长,你生病了?」

「没有啊。」

「那就是有人说你坏话了。」

「嗯,用脚想也知道是谁。」

而近在眼前的忘今焉重重地咳嗽了一声。

「琅辅师,请问有什么事吗?」

忘今焉费了好大力气才忍住没对这个阴阳宗主的得意门生怒目而视——当着我的面勾搭我女儿,是可忍孰不可忍!

 

「宗主,还是没消息。」

一人快步走过来,低头向阴阳宗主回报。

「道宗主是在找什么?」

阴阳宗主叹了一声:「还是没找到黓龙君。」

「道宗主还想着那个黓龙君呢?」

「是啊,要是他能继续担任阴阳宗的辅师职务就好了,还能同时指导小儿读书习武。」

阴阳宗主无比遗憾地喝了口茶。忘今焉听了心说,读书也就罢了,让默苍离教你儿子习武是哪个地方的玩笑?

「可惜自他离开道域那日起就一直不见踪迹,派人到处查访也未能得到消息。对了,当日玉宗主与琅辅师也在,两位后来是否有他的消息?」

「未再得到。」玉千城说着,又看向忘今焉。「辅师那边呢?」

「我?没没没,肯定没啊。」

忘今焉头上一把汗。知道也不会告诉你们啊。

「若是道宗主把人请来了,我便也要见上一见。」

皎宗主听得好奇心大起。雪辅师也莞尔一笑:「道宗主看重的人,想必是人中龙凤,若是也能指导盈曦就好了。」

——人中龙凤个鬼啊!

忘今焉欲哭无泪还得强装镇静:「不不不,你们连这个人都没见过,怎么还讨论起让他来做老师了?」

「我们在讨论我们的女儿,跟你有何关系?」

皎宗主嗔目而视。雪辅师垂下眼跟着笑了笑,又静悄悄剜了他一眼:谁叫你不敢承认自己的女儿,活该吧。

要说剑宗、星宗这两位辅师的关系也没有什么见不得人,只是当时紫微星宗与仙舞剑宗总是针锋相对,甚至到了要战场相见的地步,两个人顾虑重重,一直不敢言明。没想到这一顾虑就是这么多年,久到女儿长大了两人也分手了,就错过了恰当的时机。虽然玲珑雪霏已经知晓了他这个父亲,但在公开场合两人仍是形同陌路。

可就算是这样,怎么现在紫微宗主一口一个「我们女儿」,关她何事?

夫子越来越觉得,这个事情不能继续这么下去了。 


TBC

评论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间云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