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默俏] 吸血鬼研究概论(一)

※吸血鬼梗,应该是几章就更完(应该吧)

  

(一)

 

关于吸血鬼怕太阳的传说是瞎说。

默教授现在正躺在A大校园的长椅上晒太阳,也没见他化为灰烬。

关于被吸血鬼咬过的人会不会也变成吸血鬼,不会。

要是会的话,史精忠早就变成吸血鬼族群的一员了。他从第一次被默教授咬过开始,就对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持续观察,到现在已经快一年了,并未发现任何异变。从生物特征上来说,他仍然完全符合人类的定义。

关于吸血鬼是不是会随便咬人吸血的问题,存疑。

默苍离是只口味很挑的吸血鬼,找上他也是非常谨慎,尝了一口表示不难喝,这才把他当成固定粮食。史精忠知晓有一些未对世人公开的案件,受害者显然是半路遭受袭击,并因失血过多而死。不过默苍离的存在表明,并非所有吸血鬼的捕食习惯都是如此。

关于吸血鬼的食用血量。

默苍离对他只吸食很少的血量,并且不是频繁需要,因而不对他的身体造成负担。用默教授的话说,好不容易碰上能够勉强下咽的血,不想杀鸡取卵。

这是什么破比喻。

但是史精忠不清楚默苍离是否有其他的血液来源,或者是有意控制自己的饮血量,毕竟他看过受害者血液几乎被吸光的案例。被吸血鬼盯上还能活到今天,史精忠觉得自己算是幸运,非常的幸运。

史精忠认识默教授已经一年多了,认识作为吸血鬼的默教授也有快一年。默苍离是A大的人类行为学教授,在这个经济学、心理学、人类学的交叉领域算是学界的领军人物,很多学生来A大便是冲着他来的。史精忠也是冲着默教授来的,但是原因有些不同。

史精忠在A大也小有名气。他本来就是优等生,入学不久便已获得系里各位教授的交口称赞;但是令他出名的,是他在默教授的课堂上的表现。默教授的课是铭心刻骨的难,学生在他的课上几乎是如履薄冰,但是史精忠竟然能够神态自若对答如流,当时就有人偷偷录下了视频传到校论坛上,立刻风靡全校人人膜拜。

默教授虽然从不称赞人,但显然对这个新来的学生也是满意的。致使史精忠迅速成为了他办公室的常客,协助他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也就不在话下。

事件发生在第一个学期结束的时候,当时默苍离在准备一周后的学术会议论文,而他帮助默苍离扫描一本书中需要给学生分发阅读的文章。那是放假的第一天,又是晚上,学校里早就没什么人了,至少他们所在的那一层楼只有他们两个。

默苍离似乎完成了手头工作,合上笔记本站起身来。

「还没扫描完么。」

「快好了。」

史精忠没有抬头,但是他知道默苍离走到了他背后。

「先放在那里吧。」默苍离说。

他闻言站了起来,本想回过身去看他的老师,却在下一秒钟被对方按在墙上。默苍离背过他的手,拉开了他的衣领——史精忠后来想起那天他穿的还是很宽松的低领毛衣——他的后颈和右肩就暴露在空气中,随后那人一口咬在他的肩膀上。

那怎么想也不会是人类的牙齿。

他吃痛地挣扎着,两只手腕却都被对方死死攥住。默苍离趴在他肩头吸食着他的血,史精忠主观上觉得那是很漫长的一段时间,但是墙上的时钟显示那不过是不到一分钟,对方就心满意足地移开了刺入他血管的尖利牙齿。

仿佛舍不得浪费似的,默苍离还细心地舔了舔他的伤,然后才肯放开他。史精忠顺着墙壁滑下去坐到地板上重重地喘气,胆战心惊地伸手去摸肩膀上的伤,却似乎找不到伤口在何处。那一片皮肤除了有一些残留的血以外,似乎完好无损,也没再感觉到疼痛。

「这么小的伤口,用唾液就足够复原了。」

史精忠呆呆地抬着头看他。

「怎么了。」

默苍离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坐在办公椅上,如果没有在舔着嘴唇边和手指尖的血的话。史精忠看了他一会儿,忽然狠狠地猛吸了一口气。

「我还以为我要死了啊……」

从那天开始他认识了作为吸血鬼的默苍离。

很多学生考进A大是因为默苍离,史精忠考进A大也是因为默苍离,但是他的原因有所不同。不是因为默教授在人类行为学界的名望,而是因为他在吸血鬼研究协会的名单上。

吸血鬼的存在并不为公众所知晓,吸血鬼研究协会自然也是秘密成立和活跃的组织。协会的宗旨一直在变——因为协会高层针对吸血鬼社群的方针策略常常在变——但大体上是「通过对于吸血鬼的科学研究,找出有效抵御吸血鬼的方法,保护全人类的安全」这样的宗旨。

史精忠中学的时候就加入了协会,但是在遇到默苍离之前,他和协会中的绝大部分成员一样,没有真正见识过吸血鬼。他们只是研究一些未公布的案件,一些案件中的受害者疑似是受到吸血鬼攻击,还有一些是医院的血库被抢劫;或者监视几个协会认为可能是吸血鬼的人物,但是鲜少能够通过这种监视得到什么直接证据和有用的研究资料,更不可能知道这些人到底是不是吸血鬼。

所以史精忠很快厌烦了这种方式,决定换一换思路。听说协会在世界其他地方的分部中,有的协会成员曾成功潜入过吸血鬼的聚集地,那才是他最理想的研究环境。可惜在本地,甚至还没有找到过一只被证实存在的吸血鬼。

当务之急,是至少找到一个活生生的研究对象,而不是抱守着一堆死证据。

史精忠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协会的可疑人物名单,梳理了这些人物的关系网络,并从这整个关系网络的中心选取了一个人。假设名单上的人有一定可能性是吸血鬼,那么处于关系网络中心部分的人是吸血鬼的可能性将会更高。

他选择的这个人是默苍离。

当时史精忠还在上高中,正是填志愿的时候,他便毫不犹豫在第一志愿一栏里填了A大。他后来也如愿以偿地考上了,那对他来说并不困难。

史精忠承认他是有意引起默苍离的注意,借此得到接近他的机会。但是当那天晚上他真的证实了自己对于默苍离的猜想时,他仍是不可抑制感受到生理上的恐惧,被捕食者在捕食者面前的那种想要拔腿就跑的本能。

他在水池前把自己肩上的血洗干净,又洗了把脸,告诉自己冷静冷静这只是第一步没什么大不了,这才回到办公室里继续面对默苍离。

「你味道不差。」喝过了血的吸血鬼看起来心情很愉快,但是这不代表他没有在想杀人灭口的问题。

史精忠坐在椅子上双手扶着膝盖,小心翼翼地说:「老师,我真的不会说出去的。」

「哦,为什么?」

「无论老师是不是人类,我都很尊敬老师。」

这话说得是很有逢迎保命之嫌,不过他其实没有说假话。尽管他是因为其他目的而接近默苍离的,但是抛开吸血鬼的事情不说,默苍离是难得的能够给学生极大启发的那种老师,凡是上过他的课的学生都会永远记住他,史精忠更是如此。

默苍离却不接他这句恭维。

「还有其他原因么。」

「……当然,我也不想死。」

这是大实话。那人笑了起来,坐在办公椅上略微向他靠近过来。史精忠紧张地扶着膝盖,一动也不敢动。

「我也不想杀你,但是我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过像你这种可以下咽的食物了,这要我怎么办呢。」

「老师,我有个提议。」

「说吧。」

「既然我的血这么好喝,那个,为长远考虑,老师的饮血量也应该控制在我的身体承受范围之内,就是说……」

对方在极近的距离里望着他的眼,静静听着他语无伦次的提议。

「保证我活着的话,老师就能一直喝到好喝的血了。」

他给默苍离提供血液,默苍离给他提供研究样本,公平交换,各取所需。

「你是在说,我以后也可以继续咬你了?」

「那个……」想起刚才的疼痛和恐惧,史精忠突然觉得这个交换也没有那么公平,「不能我把血抽出来以后给老师吗……」

「不能,那样感觉味道不新鲜了。」吸血鬼轻易地击碎了他讨价还价的企图。

「那好吧……」

史精忠选择放弃抵抗。作为食物能有发言权就已经很不错了。

「协议成立。」

默苍离满意地向后靠在椅背上。

「所以我才喜欢人类啊。因为人类之中,总有像你这样有趣的个体存在。」

这是他和默苍离的故事中最为荒唐的部分:一只吸血鬼研究人类,而一个人类研究吸血鬼。

如此说来,倒也登对。 


TBC

评论(9)
热度(25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间云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