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军兵]#女装是什么可以吃吗#

CP:铁骕求衣×风逍遥

 

 「尉长,你说军长找我是做什么啊?」

 「就是之前跟你提过的跳舞的事嘛。」

 「啊?」风逍遥无奈地歪过头,「说正经的。」

 「我说的就是很正经。」白日无迹说得非常认真。

 「算了,反正一会儿就知道了。」

 一进到铁骕求衣的营帐,风逍遥就感觉到一种阴森森的寒意。铁骕求衣正斜倚坐着,一手支着下巴,脸上是万年不变的冰霜表情。但令人毛骨悚然的不是铁骕求衣,而是他身旁搁着的一件琥珀色长裙。

 「军长,你找我有什么事?」他吞了一口唾沫。

 「铁军卫大败魔军,今晚在百胜战营里开庆功宴,你正好给全军表演助兴。」铁骕求衣淡然抬手,指指那件长裙。

 「为什么要我表演?还有,跟这个裙子有什么关系?」

 「你不是对尉长说过要给全军跳舞,而且要穿女装跳舞吗?军人怎么能言而无信。」

 「我只是说跳舞,没说在全军面前表演,更没说要穿女装啊!」

 「为了击败魔军,铁军卫经历了非常艰苦的大战,作为领导者,我们要及时犒劳士兵。我以前就跟你讲过军心的重要性了吧。」

 「我跳不跳舞跟军心有什么关系!而且哪里有『我们』,被牺牲的只有『我』而已啊!」

 「所以你怎么都不肯表演了?」

 「军长啊,这么丢脸的事,我死都不会做啦。」

 「也是,那你看这样如何?」军长从身上掏出一把钥匙。「等你表演完毕,窖藏五十坛风月无边任你饮。」

 「……我做。」

 ——什么也买不到我的灵魂。美酒除外。

 

 风逍遥给自己灌了口酒让自己清醒清醒,走过去拿起那件薄薄的长裙。

 不就是跳舞么,不就是穿女装么,有什么大不了的。那可是五十坛风月无边啊!五十坛!不用冒着生命危险跑去偷喝还要对付保全大仔的五十坛!

 但是——

 「军长,我还是拿回去换吧。」

 「就在这换好。」

 「可是……」

 「军营里吃住都在一起,换个衣服又怎么了。」

 风逍遥心说废话,要是换男装我当然无所谓。无奈,只好转过去换衣服,谁知这女装穿起来还挺麻烦。

 「喂,这个东西是做啥的,要怎么穿啊。」怎么一个裙子还分好几层,风逍遥拎起其中一件短东西问道。

 「我怎么知道。」

 折腾了一会儿,风逍遥终于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勉强把女装穿出个样子。回头看见铁骕求衣仍坐在那里支着下巴看他,只是他的眼神变得像是食肉动物盯着自己的食物。

 「没想到你穿上还挺合适。」

 「你总不至于期待我说句谢谢夸奖吧。」

 「我改变主意了。」

 「啊?」

 「你不用去全军面前跳舞了。」铁骕求衣用与他说的内容完全不相符的严肃语气说道,「你给我一个人跳就行。」

 「不,这个,咱们之前已经讲好了,现在又改条件不太合适吧。」风逍遥本能地感觉到了危险。

 「怎么,这不比你给全军表演要好吗?」

 「不,这个……」

 风逍遥还没想好怎么推脱,铁骕求衣已经开始一步一步朝他走过来,带着捕食者特有的双眼。

 「军长。」

 「嗯?」

 「那五十坛风月无边——」

 风逍遥边说边向后退着,在见到铁骕求衣的脸阴沉下来之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转身夺门而逃。

 「我还是不要了吧!」

 出了营帐头也不回跑过去好远,风逍遥刚想为自己的逃脱松口气,便迎面撞上了众多聚在一起饮酒庆功的士兵们。他这才想起,庆功宴已经开始了。

 ——糟透了。

 士兵们全部看着他,此时无声胜有声。

 「哦?兵长,你还可以哦?」最先发话的人是白日无迹,这人几乎能视全场的诡异气氛为无物。

 风逍遥阴测测地看着他不语。他现在没空理这个罪魁祸首,放在铁骕求衣营帐里的衣服就当是扔了,他要赶紧去找套别的衣服换回来。

 但是你以为这已经是最糟的情况了吗?

 不,还差得远呢。

 「众军听令:庆功宴活动之一,谁能抓到兵长,军阶晋一级,加赏军饷!」

 铁骕求衣也走出营帐,陈述这条听着就诡异莫名的军令却十分掷地有声,本来雅雀无声的全军上下顿时欢呼一片,士兵们看向风逍遥的眼睛立刻如同夜行动物一样放了光。

 前有狼后有虎,风逍遥的脸色越来越黑,忽然迈腿就逃,结果长长的裙摆差点把他自己绊个跟头,速度值和躲闪值都下降了不止一点半点。

 然而他一动,身后的士兵们也都呼啦一班追着他跑起来。

 「女装行动太不方便了!怎么、怎么也得等我换回衣服再说吧!」

 风逍遥人生中最糟糕的一晚开始了。

 

 「呼……呼……」

 好不容易逃进树林里,风逍遥飞身跃到树枝上,从上面俯视着底下的士兵们。

 「我应该教过你们敌人所有可能的藏身之处吧。你们只要逐个排查,就能寻到敌人踪迹。」铁骕求衣抱着手臂,站在后面沉声说道,仿佛是在训练军队。

 「呜哇……」风逍遥不禁出声叫苦,军长你来掺合什么!

 「发现兵长了!」一名士兵兴奋地指着他所在的树。

 风逍遥翻了个白眼纵身跳下,这只脚踩在一人的肩膀,另只脚踩在一人头上,火速逃离现场。之前穿着女装左奔右突,动作终于灵活多了。风逍遥一边向前逃去,一边回头看看追来的士兵,不料一头撞上了什么人,他和那人身体都失去了平衡,各自摔倒在地上。

 「抱歉抱歉……啊,不对!」

 想起自己如果被抓到,下场一定会很惨。顾不得这人了,风逍遥立刻站起来拔腿欲跑,却听见身后追来的士兵们忽然停住脚步,其中一人战战兢兢地叫道:

 「王、王上?」

 啊?王上?

 风逍遥又低头去看还在地上没站起来的人,正是他们英明神武的苗王苍越孤鸣。

 「王上……恕风逍遥无礼……王上你还好吧?」

 风逍遥连忙挤出笑容说道,还坐在地下的王上抬头看向他刚想说些什么,目光落在他身上却整个人呆住了。风逍遥循着他的目光低头看看自己身上此时已凌乱不堪的琥玻色长裙,突然彻底不会笑了。

 

 话说苍狼本来正想进入百胜战营,却突然被飞奔而来的一名女子撞倒。

 然后他发现这名女子好像有点眼熟。

 然后他发现这人是风逍遥。

 于是现在他看着一脸皮笑肉不笑表情的风逍遥,还有他身后一群原本异常雀跃现在却都已石化的铁军卫士兵,以及不远处神情深不可测的铁骕求衣,一时间处理不了眼前这么大的信息含量。但是苍狼毕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立刻就做出了反应。他兀自站起来,对着眼前不明所以的景象呵呵一笑:

 「无妨。接到铁军卫大败魔军的消息,孤王只是前来颁赏祝贺。既然……既然将士们还有事要忙,孤王就先不打扰了。」

 苍狼笑得端庄高贵,在众人惊魂未定的目光下,淡定地转身离开了百胜战营。

 铁军卫的人不会知道,他们的王上刚刚在文武大臣面前大肆赞扬了一番铁军卫真是素质高战力强军容肃整,值得苗疆的其他军队好好学习效仿。现在他们的王上比任何时候都更希望这只是自己做的一场噩梦。

 风逍遥呆愣在原地,对着王上的背影看了一会儿,偷偷转过头去看铁骕求衣的脸。后者脸上万年不化的冰川好像冻得更结实了,为萧瑟的秋风多添了一丝寒意。

 

 白日无迹看了看手上刚刚接到的全军禁酒令,悠悠叹了口气。

 「兵长,军长说要禁酒,而且这次没说什么时候解禁。」

 风逍遥蹲在地上用手指画着圈圈,周围形成了一个看样子会近身即死的怨念结界。

 「灵魂没有了……酒也没有了……」

 「谁叫你玩得这么过火。」

 「你敢再说一句,我就宰了你。」

 「怪我咯。」

 

END.


风间云澈 于07.13.2014

评论
热度(37)
© 风间云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