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神田京一/万雪夜]

Sub:神田京一/剑无极/万雪夜/聆秋露

隐CP:万聆/京紫/剑蝶


「来单挑吧。」

神田京一手持竹剑,气势汹汹地站在B班门前,堵住万雪夜的去路。一旁站着他的同班同学兼(自认的)道场师弟剑无极,后者脸上笑嘻嘻的明显是来凑热闹。

万雪夜身穿深蓝色运动服,拉链拉得很高。他将脖子往衣服里面缩了缩,站在门口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会儿。

「我拒绝。」

「怎么,你怕了?」

「我已经解释过了,现在不是训练时间,这里也不是道场,所以我拒绝。」

「你又不去道场露面,我只能找到这里来,今天一定要分个输赢。」

「那时你有脚伤,我赢你不过侥幸,你也不必这么耿耿于怀。」

「胜负就是胜负,没有借口。」

「如果你在乎的是胜负,那么好吧,是你赢了,我认输。」

「喂,怎么可以这么轻易认输!」

「那你到底想要我怎么样?」

「雪夜,你们在做什么?」

忽然一道清澈的声线自不远处传来,三人循声望去,一名眉目温婉的女孩正在疑惑地看着他们。女孩深褐色的长发微微有些波浪卷,以黄色缎带扎束,头稍稍一歪,缎带与卷发轻轻晃动甚是可爱。

「没什么。」万雪夜看着神田,轻描淡写地回答道。

神田认出这是经常来道场看他们练习的聆秋露。这个女孩一出现,他似乎就不好意思再硬是逼人决一胜负了。万雪夜又看了他一眼,转身向聆秋露走过去。

「我们走吧,秋露。」

「嗯。」

聆秋露自然而然挽过万雪夜的手臂,两人背向离开一路亲密无间。

神田和剑无极看着那两人的背影,一时间心中各自五味杂陈。剑无极看了一会儿,忽然想起什么,用胳膊肘撞了撞旁边的神田:

「不是说要分个输赢吗,又莫名其妙放人走了。」

「我只是不想让他在女朋友面前难堪,一片好意而已。」

「切,难堪的是谁还不一定呢。」

「你说什么!」

准备好的竹剑顺理成章换了一个受力对象。

 

神田与万雪夜结下的梁子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了,而且绝不是一次剑道练习赛的输赢所能解释的。

每一次他们在道场训练的时候,总能看见一个淡黄色的身影在门外时隐时现。等到他们中途休息的时候才会走进来,是一个身穿黄色连衣裙的女孩。神田京一和剑无极都见过她,是他们同年级的学生,只是不同班,所以名字也是后来打探才知道——她叫做聆秋露。

聆秋露走进来,冲着盘腿坐在地上的万雪夜微微一笑,又是拿出毛巾为他擦汗,又是从保温壶倒水递给他。

坐在不远处的神田和剑无极直愣愣地看着这一景象,各怀心思重重咽了一口口水。

不仅成绩比他们好,剑道也不赖,还有这么漂亮(而且温柔贤惠)的女朋友,是可忍孰不可忍。

「是你追那个叫衣川紫的女神学姐追得太苦了吧?看到人家才会这么眼红。」

剑无极最先回过神来,对神田明显羡慕嫉妒恨的表情一番嘲笑。神田闻言也反应过来:

「紫可是很关心我的,轮不到你这个经常被女人修理的家伙说风凉话。」

「喂!话不是这么说,凤蝶虽然看起来有点凶,其实也是很体~贴~的喔!」

「说大话之前先过过脑子!有过哪怕一次为你倒水擦汗的时候吗?」

「没有是没有,你那位衣川学姐又是怎样?再说你不是也被女人修理过!」

「怎么可能,我不像你那么喜欢被女人打!」

「你明明就……」

剑无极话说一半卡在嘴边,忽然神秘兮兮地一笑。

「哈哈,原来你不知道啊。」

「不知道什么?」

「不知道……」剑无极凑到他耳边,却闭起了嘴。「算了,我还是先不说。反正很快就到校庆,到时候你就明白了。」

「什么啊,故作神秘。」

剑无极诡异地笑了一会儿,拍了拍神田的肩膀,后者仍一脸不知所谓。

 

选择校庆这一天是有原因的。因为只有在校庆这一天,所有学生都要统一穿上校服正装,男生衬衫长裤,女生短裙长袜,不容例外。

「这个角度不好……嗯,这边也不太好……」

「喂,你到底拉我过来做什么啊?」被剑无极拖来拽去走了好几圈,神田不满地嚷嚷道。

「很快你就知道了……啊,就是这里,视野最好,角度最正!」

剑无极扳过神田的肩膀:「看正前方!」

神田不明所以地望过去,没看出什么特别的地方,不过就是有一个女生双手抱着置物箱向这边走过来。

女生身穿学校统一的女式衬衫和素色短裙,白色的长筒袜很高,只露出短短一截白皙的大腿在短裙下面时隐时现。面孔似乎有点眼熟,棱角分明的薄唇,一头银白色的清爽短发……

万雪夜?!

剑无极心满意足地欣赏着神田目瞪口呆的模样。

「万……万雪夜是……」

「是啊。」

「那……她这几天没参加社团活动的原因……」

「就是那个啊,生理期啦,生理期。」

 

万雪夜迎面又遇上前几天一直不断找她麻烦的人,不由得皱起眉头。可是走近之后,对方却什么话都没说,只是茫然失神地望着她。

「你怎么了?」

她将沉甸甸的置物箱放在地上,询问面前的人。对方错综复杂的情绪全部写在了脸上,过了好一会儿才讷讷开口。

「你……你是女的?」

「是啊。」

「为什么你不早说!」

「你也没问过。」

「可是我问过你聆秋露是不是你女朋友!」

「那时候我回答你了,她是我女朋友没错啊。」万雪夜奇怪地看着他。

「雪夜!」

几人纷纷抬头,望见聆秋露在校舍的二楼窗户边探出头来向着万雪夜招手。万雪夜也对她所在的方向挥手回应,随后又抱起地上的置物箱。

「回见。」

她简短地跟他们告别,双手抱着箱子向着校舍的方向走去。

剑无极目送着万雪夜走远,然后极富深意地拍了拍神田的肩膀,把他一人留在原地风中凌乱。

「神田同学看起来好像整个人都不好了,没问题吗?」聆秋露透过二楼的窗户看下去,神田京一还在抱着头原地打转。

「没什么,只是有点误会。」

万雪夜把置物箱放在桌台上,脸上难得地露出一丝笑容。

 

END.


风间云澈 于10.25.2014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间云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