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墨家全员] 狐狸精05

05

新加入铁军卫不久的风逍遥在自己不知情的状况下,成了尚贤宫内热议的八卦焦点人物。

由于凰后强大的情报网和无休止且无羞耻的八卦心,尚贤宫的众人很早就知道铁骕求衣捡回了一个人族少年的事情。这本来没什么稀奇,九算在外界都有自己的势力,培育少年人也不一定是作为墨家的接班,就算对方是苗疆刀界惊鸿风中捉刀,那也不值得如此大惊小怪。

怪就怪在凰后一口咬定,铁骕求衣对这个人族少年太不一般了,没见过这只成天严肃着一张脸的大狐狸对谁那么好过。

「为了笼络他老二真是挖空心思,现在这个少年可是对他崇拜得五体投地啊。老三,你不要跟老二交流一下经验吗?」

欲星移那边失败的兄弟关系,在尚贤宫也是人尽皆知。老三翻了个白眼说道,那都是因为风逍遥好骗,关铁骕求衣什么事情。铁军卫的少年兵长在远没有认识欲星移这条鱼——是的,后来他认识欲星移的时候,还不知道这条鱼已经不能算是条鱼了——之前,就已经数次躺枪。至于欲星移到底是条鱼还是只狐的问题,容我下回再讲。

风逍遥会选择隐姓埋名留在铁军卫,凰后表示这全是因为老二装逼成功,充分显示自己实力雄浑阅历丰富一派稳重语出惊人,对,关键是语出惊人,把这少年人讲得一愣一愣的,然后就死心塌地地跟着他了,十年过去依然能把他当初说过的话倒背如流。这又是后话。

「培植铁军卫的战力,你以为是儿戏?」

「那也要看资质,非吾族类,总是低了一等。」

忘记说了,凰后是赤裸裸的种族主义者,身为狐妖的优越感压倒一切。

「只要是一把好刀,能为我所用,是人族还是狐妖有什么分别。」

凰后瞅了他几眼摇着头:「就怕你不只当他是一把刀啊。」

「我自有分寸。」

「老二,他知道你的身份吗。」

欲星移眯着眼睛问他。这位海境的师相没事就懒洋洋在尚贤宫躺着,每回都总有借口,不知这次海境那边又出什么乱子了,当朝师相继续跑来尚贤宫避难。

「当然不知道。」

「没想过要坦诚?」

「『坦诚』二字,不是离九算最遥远的字眼吗。我说过了,他只是一把刀,不该知道的事情,无需要知道。」

「那我就要提醒你一句,记住你对他不是毫无隐瞒的。如果他哪天知道了你的真实身份,你也别要求他对你的信任还能一如既往。」

墨家的狐狸精们都是隐藏身份混迹于人类中的,如果他们的真实身份暴露,很难说周围人会作何反应,往后又会如何待他们。他知道风中捉刀很多事情,道域,风月无边,还有那名姑娘,之前他与忘今焉谈及她也是为了试探后者是否知晓什么情报——不过他可没料到会揭出那是忘今焉的私生女这么惊爆的内幕。而风中捉刀却对他一无所知。这个少年人明明什么都不知道,可是他看着自己时那种信任的目光,仿佛要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那你又如何?」铁骕求衣稍稍沉默了一阵,反问道。

「我?」

「你也没对梦虯孙坦诚身份。」

「他啊,他才没兴趣知道我的事情,想给他发现都没机会。」欲星移蹭了蹭头上的淡蓝色狐耳,又舔舔爪子。「再说,他已经够讨厌我了,就算发现了又怎么样,还能更讨厌我吗?」

欲星移这种自暴自弃还能这么心安理得的能力真是让人佩服。

凰后竖起自己的长尾巴左摆摆右摆摆:「老二,你这阵子光顾着跟那个人族少年套近乎,都没太关心我们小墨雪了。最近见到他,总看到他眼泪汪汪的呢。」

墨雪就是墨雪不沾衣,铁骕求衣的一个嫡传弟子,算是他的得意门生。而说起铁骕求衣收这个徒弟的经过,听起来也是挺清奇。

墨雪的天资很不错,很被看好,年纪轻轻就被派去执行相当重要的秘密任务。只是这孩子好像心智不太强,每回杀完人就盯着自己的剑抹眼泪。

有一回被铁骕求衣碰见了,就问他哭什么。

墨雪用手背蹭蹭水汪汪的眼睛说,脏。

什么脏?

他指指自己手和脸,又指指剑上的血说,都脏。

这个哭的原因也是挺蹊跷。不过铁骕求衣是见过大世面的人,对于这种蹊跷的理由早就见怪不怪了。他没说什么,只从怀里掏出一块白手帕。

那你用这个擦擦吧。

老二会随身带着手帕其实完全是意外。他在尚贤宫里见桌上有一块白色的手帕,不知是谁落下的,就顺手捡了起来。他这几个师兄弟看起来都没有用手帕的习惯,倒是默苍离在用擦镜布,可颜色款式都不对。

老二不会想到的是,这手帕还真跟默苍离有点关系。默苍离定期就要买擦镜布,而且一打一打地买,他一直在用的这款擦镜布是「九界洁癖联盟」生产出品,这回订的一批擦镜布送到时,厂家还附赠了一块新款手帕,作为新品推广的营销策略。默苍离不喜,就扔在桌上没拿,而后就被老二拿了去,阴差阳错又落到了墨雪不沾衣的手里。

九界洁癖联盟出品,必属精品,特殊定制质量保证良心品牌,墨雪接过来擦了擦手,柔软有弹性吸水性强(不谢,记得把广告费打给我就好);又顺着剑身纹路一擦,剑身就锃亮锃亮的干净得快能映出他自己的影了,当即高兴得一条毛绒绒黑尾巴冒了出来。

从此以后墨雪不沾衣就跟着铁骕求衣了。并且他从此也成了九界洁癖联盟出品手帕的忠实用户。无心插柳柳成荫,钜子无意中还是为该联盟在尚贤宫发展了一个新用户的。

墨雪特别不喜欢别人碰他的毛,不过倒是喜欢让自己的师尊摸摸头。他完成任务的效率越来越高,铁骕求衣每回就摸摸他的头以表鼓励。狐狸少年对着那只大手一阵蹭蹭蹭,蹭着蹭着黑秋秋的耳朵和尾巴就不小心都冒出来了。耳朵是纯黑色的,黑尾巴上倒有几缕白色条纹,一边蹭一边往地上扫来扫去,特别高兴的时候还会在半空中划圈圈。

至于是不是因为自己的师尊天天跟那个风逍遥厮混、许久没有摸过他的头而有过眼泪汪汪这回事呢,反正十年以后的墨雪是打死都不承认的。 


TBC

评论(10)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间云澈|Powered by LOFTER